中 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学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2/08/0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细则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条件

1)在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数学学科推免生,要求毕业专业为数学、统计学、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相关专业; 化学学科推免生,要求毕业专业应为化学药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生物学科相关专业; 物理学科推免生,要求毕业专业应为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核物理、数理基础科学、声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物理电子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地球物理、空间科学与技术、等离子体物理、大气物理、天文学等物理学相关专业;力学学科推免生,要求毕业专业应为力学、土木、航空航天、机械、车辆工程、能源动力、核能、材料等力学相关专业。如考生能力特别突出,可适当放宽专业要求。

2)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

2、审核流程

1)审核时间:

理学院申请人预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28日17:00。之后,学院将进行集中审核个别学科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2)通知形式:

学院将在2022年9月1日将通过预报名系统电话邮件(或其他形式)通知学生初审结果

3、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与方式:

面试时间暂定于2022年9月5日-9月9日之间。具体面试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试以线下考核方式为主,并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面试要求。如受疫情影响,确需采取网络远程考核形式,将另行通知。

(2)面试所需其他材料与提供方式:

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身份证及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成绩排名证明(须与预报名系统填写排名一致,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 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证明);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其他证明材料。

申请者在填报志愿的同时需将申请材料集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hitszssc@qq.com邮件及PDF文件推免+学科+考生名字+考生本科就读学校名称命名

4、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755-26038589

邮箱:hitszssc@qq.com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院

                                                                                                 2022年7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