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2


各党支部、团支部:

现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请所有参加本期分党校培训班的积极分子(共50人)按要求上课。

一、组织单位

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由理学院分党校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教育中心协办。

二、培训时间

2022422---2022430

三、培训内容

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史教育、党章学习、党性修养提升、榜样示范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课程安排见附件1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学习任务的必修课程学习,理论课程未按时完成者不予结业。

2.交流研讨:以培训小班(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由培训班小班长带领学员围绕“点燃我入党初心的党员”为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每一名积极分子将自己的研讨心得做成一页PPT,一个班级上交一份汇总PPT作为整体汇报文件

3.撰写思想汇报:培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感悟,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启示和思考”主题,撰写一篇报告,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10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提交截止日期:429日。

提交方式:正反打印附件3党校培训班心得撰写专用纸,黑色中性笔手写,交给所在党支部支书。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在线考试合格分数为60及以上。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四、合格标准

全体学员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理论课程24小时学习,才有资格参加考试考评,理论课程未按时完成者,本次成绩默认不及格。

积极分子:在线考试成绩40%+心得汇报30%+研讨展示30%,加权达到60分及以上算及格。

积极分子总成绩合格者取得党校培训合格证书。

五、学员考勤要求及培训班组织安排

(一)所有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

(二)培训班学生干部安排

将全体学员分为2个小班,每班由一名学员担任班长,配合积极分子班大班长完成分党校相关工作任务,班级学员需根据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及时协助小班班长做好培训工作。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干部具体安排如下:

大班长:李卓华

培训13班班长:赵勇赫

培训14班班长:吴立源

(三)线上管理安排

请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于422日加2022年春季(分)党校培训班积极分子QQ群,13群号码 754750723 14班群号码 693056331

加群格式“姓名-学号”,入群后联系小班班长领取账号,之后再注册。

*请学员们务必及时加群。

六、线上培训操作

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电脑端操作方式见附件3),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学习卡账号联系小班班长领取)。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APP操作详见附件4)。

特此通知。



联系人:理学院分党校 周璇

话:260321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学院分党校

                                                                                2022422日




附件:

1.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2.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

3.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校培训班心得撰写专用纸

4.学员网站操作手册-电脑端

5.学员操作手册-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