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理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9

 

各党支部:

现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请所有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班的积极分子按要求上课。

一、组织单位

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由材学院分党校主办。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030-2021年1120

三、培训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案例教学、微课等。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闭卷考试四个环节。课程安排见附件1。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学习任务的必修课程学习。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红色故事映初心”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分享学习成果。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声书(操作指引见附件6),并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手写版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闭卷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线上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将获得学校党校出具的培训合格证书,计入相关同志的党员档案。

四、学员考勤要求及培训班组织安排

(一)所有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

(二)培训班学生干部安排

按照专业、年级将全体学员分为5个小班,每班由一名学员担任小班班长小班副班长,配合积极分子班班长完成党校相关工作任务,小班班长负责联络所在支部内学员,将培训相关信息及时准确进行传达。本期党校培训学员名单及分班情况见附件2,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干部具体安排如下:

积极分子大班班长:高莱

积极分子大班副班长:郭子彦

各小班班长:林德润、蒲俊瀚、赵勇赫、何帅、朱一宁

各小班副班长:丁有罡、张佳欣、赵莹陈煌、琪康

(三)线上管理安排

1.请所有班干部加2021年秋季理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班干部QQ群,群号码 731306204

2.请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加2021秋季分党校培训班-积极分子QQ群,群号码:208894613 

五、交流研讨要求

以培训小班(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围绕“红色故事映初心”主题,由培训班班长带领学员交流思想,每一名积极分子将自己的研讨心得做成一页PPT,一个班级上交一份汇总PPT作为整体汇报文件。

六、课堂纪律

1.学员应准时参加党校统一组织的理论和实践课程,提前15分钟到达课程现场并签到

2.党校一切课程都实行签到和签退,课程开始前5分钟停止签到,课程结束后开始签退,学员签退后才能离场,未按时签到但按时签退的学员视为迟到,未签退学员视为缺勤。

3.因病、因事需请假学员,需要至少提前1天提交请假审批单并附上有关证明,提前请假。

1)审批流程:辅导员审批——小班班长(课程开始前一天统计完成本班请假情况)大班班长(汇总各班请假情况)——党校审批(复核备案)

2)每位学员因个人原因请假,原则上不允许超过2次。因校级院级集体重大活动(须经学院认可)请假,由辅导员统一请假,不算入2次因个人原因请假之列。

3)学员每请假1次,需自学课表内对应理论课程提交800字手写心得补足学时。字数未达到则算缺勤。提交时间为11月1-8日提交给小班班长,小班班长收齐后提交给大班班长。

4.学员必须按时参加课程,迟到1次的学员,取消评选优秀学员资格;迟到2次或缺勤1次的学员,取消本期党校培训成绩。

七、考试纪律:
严格考试纪律,禁止携带考试资料,如果考试发现作弊,取消成绩,一年内

不得再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

特此通知。

学院分党校

2021年10月29

附件1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附件2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

附件3:积极分子培训班构成(含上课地点)

附件4:党校专题培训请假申请单

附件5: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校培训班文章专用纸

附件6: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课程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