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荔园讲堂”系列讲座第六期:为学生播下科学的种子—演示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7/07/17

主讲人:陈秋民


时间:2017年7月18日(周二)下午14:00-15:30


地点:哈工大校区A栋教学楼415


讲座简介:


如何以有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乐学,向学?一直是教学中的难题所在。陈秋民教授多年致力于推广科普教育,积累了丰富的演示教学经验,他的教学经常取材日常生活,利用课堂实物演示及原理讲授,让学生重拾对科学学习的激情。他常以活泼互动的教学模式,化解学生在科学学习中的困惑,从而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此次讲座,陈秋民教授将分享自己多年的演示教学经验,并与致力于改善教学成效的教师进行交流。


主讲人介绍:


陈秋民,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技学院仪器与分析科学博士。曾任台湾东吴大学物理学系主任,现任东吴大学物理学系教师、台湾科学教育馆科学顾问。研究方向为应用物理及超声激光无损检测。曾获台湾物理教育学会“物理教育杰出研究奖”、“物理教育杰出推广奖”,东吴大学“教学杰出教师”。曾受邀马来西亚华文中学科学营做科学大师讲座、亚太经合会(APEC)新加坡青年科技节科学博览会做科学演示、美国费米实验室做科学演示讲座、清华大学教授文科物理课程。2017年受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开设夏季特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