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人生漫谈 --求学、治学与教学

发布日期:2017/06/17

Speaker:    陈关荣教授


Affiliation:香港城市大学


日期: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时间:10:00-11:30


地点:A304


讲座内容:


本讲座基于个人近四十年的学术经验,以讲述古今中外一些相关历史故事的方式,从个人的视角来阐述学者求学治学的态度和方式以及一些教学心得,旨在和年轻学子们交流分享。


主讲人简介:


陈关荣教授198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Texas A&M 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Rice和Houston大学任教。自2000年起,他接受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职位工作至今,在该校成立了“混沌与复杂网络”学术研究中心并任主任。陈关荣教授于1997年被选为IEEE Fellow,2008、2012和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和俄罗斯欧拉基金会颁发欧拉金质奖章,2014年获法国诺曼底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踊跃参加 (有学术小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