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谈谈回归方法

发布日期:2017/02/27

演讲人Speaker:戴道清   (中山大学)


时间Date:2017年2 月27日       Time:10:00 A.M.


地点Venue:A栋509


内容摘要Abstract: 


高维时的回归问题成为近年研究的一个热点。本报告将介绍回归方法在生物信息学以及模式识别问题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戴道清,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三届、十四届信息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1998-1999作为洪堡学者访问德国柏林自由大学。1999年在日本福冈获ISAAC奖。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国际华裔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会评专家。2015年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已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面上、重点)10项,以及省部级项目近10项。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IEEE Transactions系列,等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目前研究方向为:统计学习理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生物信息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