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荔园讲堂”系列讲座第七期:润物细无声—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

发布日期:2017/10/13

主讲人:王秋生
时间:2017年10月18日(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哈工大校区A栋教学楼507

讲座简介:
传授知识与发展能力是密切相关的统一过程,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科学思维能力的培养。大学期间学生所学的知识是有限的,而科学思维能力能帮助他们运用各类方法创造性地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研究科学领域中的新课题。此次讲座,王秋生教授将对如何在教学中培养、训练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进行深入剖析,敬请期待。

主讲人介绍:
王秋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学院专家特聘岗位教授。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助理,航天力学系副主任,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自考指定教材主编。主讲“材料力学”、“建筑力学”、“弹性力学”和“板壳理论”等课程,连年获学生评教A+。2016年获哈工大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学奖,2017年获哈工大首届“金牌授课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