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学院教学顾问聘任仪式暨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06

哈工大(深圳)宣(崔良乐 文/ 图)为进一步完善理学院教学组织,切实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理学院在第一次教学大讨论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如何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课堂授课效果做文章,遴选、聘任了王秋生、严质彬、耿平、夏吾炯等四位老师为理学院首届教学顾问。4月25日聘任大会在G614举行,会议由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毅主持,受聘顾问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毅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受聘的顾问专家颁发了聘书。赵毅老师讲到加强基础教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一直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此次聘请的顾问专家都是各学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把自己的上课技巧和经验传授给更多的教师。受聘顾问感谢学院给予的荣誉,纷纷表示会积极履行职责。接下来这些专家将通过走进课堂、与教师交流,以及教学研讨等形式开展工作。与学院教师一道努力,共同提高学院教学水平。

随后顾问专家与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有老师表示要赋予老师授课方式上的自主性,还有老师表示本科一二年级的公共基础课是对学生影响最大的课程,课程设计要依据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而定,要与开课单位商议。另外,还有专家提到要注意课程间的差异,合理确定系数,吸引老师承担重要课程的教学任务。会上还针对一些老师提出的学生对有些课程内容不感兴趣,课堂抬头率低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表示老师首先要自己对所授课程、知识内容感兴趣,学生才会受感染而产生兴趣。专家还建议即便是同样一门课程也要区分授课对象特点,结合他们的专业讲课,这样才能使学生愿学、乐学。

据悉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培养工作。此次成立学院教学顾问组是借鉴学校和本部教学督导制度,完善教学组织,助力教师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