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复函同意校区正式举办本科教育

发布日期:2017/07/11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近日,教育部致函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经研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设立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已具备开展本科教育的条件,可以开展本科教育并安排单独招生代码(18213)。


  文件指出,深圳校区的学科专业设置,要紧密结合广东省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需求,体现与校本部的差异化和互补性。在招生组织和培养管理等方面,要坚持与校本部统一要求,确保培养质量。


  文件提到,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加大对深圳校区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督促深圳市为校区发展落实充足稳定的持续性经费投入,引导哈工大对深圳校区科学定位,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各项办学条件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后,深圳校区将正式命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其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2014年,教育部批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筹备举办本科教育;2015年,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公室及临时党委相继设立;2016年,哈工大(深圳)依托哈工大校本部招收首届本科生。未来,哈工大(深圳)将以崭新的姿态,坚持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扬深圳精神,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在与哈工大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前提下,实现统一质量、统一品牌,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