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及相关设施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19

  深研院宣(王凯/文、图)5月16日,校区危险化学品及相关设施安全管理专项会议在B栋404会议室召开,校区筹建办成员韩喜双、孙秀冬出席了会议。


  韩喜双表示,目前,校区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危险化学品及相关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对建设文明、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至关重要。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学院应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岗位教育培训;借助第三方专业力量,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及校园安全预案体系。他表示,校区将加速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创新师生安全教育模式,进一步提升安全应急管理水平。


  孙秀冬表示,校区各相关部门、学院应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和模式,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力量,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安全培训,以利于更好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杜绝一切安全问题,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资产管理处处长李晓虹介绍了近年来我国高校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校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表示,科技发展处将根据校区实际,抓紧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将安全管理责任前移并建立抽查机制。


  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了校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并对风险点进行了梳理。会上,与会人员对危险化学品的存放、管理及配备相关安全设施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就当前校区亟待解决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资产管理处、科技发展处、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安全工作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