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12/05

  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宣(崔良乐 文)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竞赛组织委员会公布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的获奖名单,我校区参赛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9人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一等奖,6人荣获全国二等奖,13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本次竞赛是我们深圳校区学子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参赛学生65人,参加考试学生53人,共有28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奖励,获奖率达到53%, 充分展示了我校区学子良好的数学基本功和较强的学科竞赛能力。


  本次竞赛由理学院和教务处共同组织,理学院和教务处的领导都十分重视,对此项竞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理学院联合教务处在报名初期就为我校区学子举行了宣讲动员会,使得同学们对参加数学竞赛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参赛信心;随后,理学院专程邀请了本部的杨国俅老师在国庆期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辅导,有针对性的讲解了重要知识点,为同学们解决了学习过程中的疑难点,明确了复习备战的方向。在整个备考过程中,理学院负责数学竞赛的张新明老师也采用多种方式为参赛学子提供支持和辅导帮助,及时解决同学遇到的问题;参赛学生也热情投入,勇于拼搏,彰显了校区学子优良的学习风貌,最终在本次竞赛取得了的优异成绩。通过参加竞赛,同学们的也夯实了数学基础,培养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深造学习打好数学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已经连续举办8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声誉最高的数学竞赛。该赛事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据悉理学院未来会继续抓好校区学生的数学和物理竞赛准备工作,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备赛准备和竞赛环境。在此,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努力钻研,在后面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