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同学获得中国物理学会会议优秀海报奖

发布日期:2017/10/13

  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宣 (陈浩基 文/图)理学院的韩红宇、王昱乾、杜依潼、刘抗、霍清晓五位同学在陈浩基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中国物理学会的2017年秋季会议。此次会议于2017年9月8日至10日在四川大学的望江校区举行,其中王昱乾和韩红宇两位同学在陈浩基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题为「柱状晶体的理论研究:窄管条件下螺旋形最密结构的由来」的海报,并在「N统计物理与复杂体系」的专题分会中向来参观海报的学者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获得中国物理学会会议优秀海报奖。两位同学有幸透过与专家们的交流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如今后的研究可以考虑不同大小球体、非圆柱的受限空间等多种情况,也有幸得到了对制作海报的一些专业指导。两位同学获奖后发表感言,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受益良多,非常感谢评委们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并承诺今后会加倍努力去研究这类系统的柱状晶体结构及其物理特性。

同学们向来参观海报的学者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

 

海报优秀奖2.jpg

两位同学在获得优秀海报奖后与导师陈浩基合照。左起:韩红宇、陈浩基、王昱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