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17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辅导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0/10

  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宣(张新明 文/图)由教务处和理学院组织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辅导培训课程于2017年10月6日至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成功举行。本次辅导培训课程,理学院特别邀请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的杨国俅老师为报名参赛的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辅导培训课程期间,杨国俅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往届数学竞赛的相关情况,包括:题目类型、评分细则以及初决赛奖项设置、分布情况;接下来,杨老师有针对性的将整个高等数学的内容分为了四个部分:极限、微分导数、不定积分和定积分以及无穷级数、微分方程和杂项。对于这四部分的内容,杨老师通过典型例题的讲解为同学们梳理、归纳和总结了重要知识点,并提炼了高效的做题手法和求解思路。尤其对于数学竞赛题目与平时考试题目的不同之处,杨老师从命题、解题和评分细则等角度也给予了详细的分析,使同学们对此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每部分内容讲解之后的答疑解惑时间,杨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最后,杨老师对于考试前的备战复习,也给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
  本次辅导培训课程基于数学竞赛的特殊性,有针对性的对重要知识点和典型题目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大有收获,解决了学习过程中的不解和疑惑,明确了复习备战的方向,切实学到了实用的解题技巧。理学院负责数学竞赛的老师后续将安排学生进行历年真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