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国际著名期刊《化学学会评论》刊发校区教师论文

发布日期:2018/05/04

  哈工大(深圳)宣(夏吾炯/文、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资助下,校区理学院化学学科教授夏吾炯课题组撰写的综述性论文“光或电作用下的自由基碳氮成键反应进展”(Recent advances in radical-based C–N bond formation via photo-/electrochemistry)在国际著名期刊《化学学会评论》(《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影响因子38.618)上发表,校区是唯一通讯单位。《化学学会评论》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出版的重要学术期刊,是目前化学学科最具权威性的综述性学术期刊之一。


  光或电都是生态学上清洁的能量来源,所作用的反应一般在室温或低于室温下就可以进行,因此能提供安全的工业生产环境。利用光或电作为能量来源进行化学反应是目前国际上的研究热点之一。夏吾炯课题组一直致力于光或电作用下的有机合成反应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工程(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等基金项目的资助,已在ACS Cat.(IF=10.614), Org. Lett. (IF=6.579),Chem.Commun.(IF=6.319)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在此研究基础上,校区获邀为《化学学会评论》撰写关于该领域的综述性论文。


1_副本.png


  该论文是夏吾炯课题组在该期刊上发表的第二篇论文。第一篇论文发表在2012年(Lei Shi, Wujiong Xia*, Chem. Soc. Rev. 2012, 21, 7687-7697),目前他引600余次,校区为唯一通讯单位。


  夏吾炯现为校区理学院教授,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入选黑龙江省“龙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入选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


  论文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pdf/2018/cs/c7cs00572e?page=search 


  个人主页:http://www.hitsz.edu.cn/teacher/view/id-13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