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首席学术顾问团队再添猛将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steban Busso加盟

发布日期:2018/03/24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3月23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steban Busso受聘为哈工大(深圳)首席学术顾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张素梅出席授聘仪式。


  甄良对Busso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其加入校区感到高兴,并期待校区的力学等学科在Busso教授的支持下,得到进一步发展。张素梅介绍了Busso教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高度赞扬了其在学术上取得的成就。


  Busso教授表示能够加入校区感到十分荣幸,未来将竭尽全力助力校区学科建设。他高度赞扬了哈工大在航天领域的研究成果,并表示对深圳这座城市印象深刻。他提到,将尽自己所能,不断推进校区力学等学科建设,在强化师资力量等方面做出贡献。


  随后,Busso教授在A栋311教室为校区师生作了题为《当前和未来航空工程材料与结构面临的技术挑战》(Current and Future Structural and Material Challenges in the Aeronautical Industry)的精彩讲座,校区师生近百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理学院院长仲政、人事处副处长王亮也参加了受聘仪式。


  据悉,截至目前,校区已先后聘任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两院院士龚旗煌、吕跃广、岳清瑞等10余位国内外顶级专家作为校区首席学术顾问。首席学术顾问将为校区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为校区人才引进提供更多途径,为校区科研工作起到引领作用。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steban Busso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